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05-11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教务处于第9-11周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此次教学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两阶段。

各学院精心组织自查环节,采取任课教师教学自查、学院教学资料归档自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掌握本学院的教学情况,准确查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台账,进而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集中检查材料主要包括:1.日常教学运行及管理2.教科研工作和教学改革3.实践教学4.其它教学管理资料归档等

教务处各科室对以上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实事求是地找出了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在本次教学检查中,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教学材料准备齐全,教学管理较为规范,总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针对发现的问题,教务处与教学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督促学院按期整改落实,切实把改进措施落实到教学工作中,以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