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活动纪要

时间:2021-03-23来源:本站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安排,教务、督导党支部于2021年3月22日组织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4人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教务处处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每位同志就观后的体会、感言形成了文字材料。总体说来,大家积极认真地对待《榜样5》的观看活动,读懂了每一个榜样背后的故事。他们在各个平凡岗位上奉献着,榜样无穷的力量打赢了新冠疫情,营救了人民的生命,创造了无数奇迹。他们平凡朴实的话语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衷。快递小哥汪勇的“你们守护病人,我来守护你们”这句话温暖了疫情期间的医护人员;社区书记杜云,疫情期间保障了五千多人的物资供应,为武汉市赢得抗击新冠肺炎全面胜利做出了贡献;援鄂医疗队用“向死而生”的精神,创造了“打胜仗、零感染”的奇迹;还有达娃仓决、凌磊等等,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与牺牲才有了全国短时期内战胜新冠病毒的伟大成就,同时也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习总书记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断。

通过此次学习,教务处处全体同志均表示今后继续立足于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在工作中继续保持吃苦耐劳、不推诿、勇担当的榜样精神。